close

對我這個不熱衷人擠人的人來說,唯一看過的兩次燈會,就是唸書在台北看的台灣燈會,跟2005年在台南的台灣燈會,當時創下3百萬人次的參觀流量。

這次挺個肚子,實在是一整天被新聞轟炸,覺得好像元宵節應景得去看個燈,加上又是燈節最後一天,不想跑去鹽水被交管卡住,只好選了高雄,不過人真的多到噁心。

IMG_7797  

這是2/24晚上河東路上的景像

所以下面的照片要是角度不好,大家要原諒我,因為我拍照得要爸爸開路、護駕,我還按了就要快走,不然連單手拿手機按快門都會被旁邊的推到。

網站上說在愛河沿岸、真愛及光榮碼頭,我只選了愛河兩岸,河東路比較寬,多以各國燈節介紹,及街頭藝人表演為主。

 

IMG_7804  

哈爾濱冰燈節,沒有冰有燈,給小孩有想像空間也挺可愛的

 

IMG_7831  

平溪天燈節,沒去到平溪也來個到此一遊照

 

IMG_7810  

幸福熱氣球,連坐進去熱氣球拍照都要排隊,我只能側拍了,熱氣球真是商機無限啊,連燈會都要參一腳。

IMG_7812   

IMG_7822  

柳暖花春,我研究了半天那樹到底是真是假,不然樹也太可憐了,不熱死也烤焦,結果應該是假的,大家很愛進到led光裡的假柳樹枝裡拍照,可是打紫光在臉上應該很像鬼影追追追吧?!不過小孩倒是玩得挺開心的

IMG_7836  

終於看到知名品牌贊助了,台北燈節的廠商贊助真的比較多

 

進入到一級戰區河西路,由於路幅較窄,沿路是國中、國小、社會大專競賽燈區,所以人之擠的….大多都以蛇、愛幸福、高雄等議題發想,實在沒辦法一一舉列作品名稱及製作單位,拍了就要快走了。

IMG_7837  

廠商贊助的可愛吉祥物,怎麼跟台北那隻蛇斑斑一樣很像大眼蛙啊?

 Copy of IMG_7952  

快走的時候遇到9點的煙火施放,剛好卡到這一張。

 IMG_7842  

這女媧有美吧?(請問女媧跟蛇的關係是啥?!)

 IMG_7854  

這蛇的舌頭還會動ㄟ!(小學生也太厲害了點!!)

 IMG_7860  

這組飛龍真是有精緻。

 Copy of IMG_7898  

中間的兔子比旁邊的蛇吸睛多了

 Copy of IMG_7902  

這個饒富童趣的12生肖,是小學生的作品啊!!驚驚!

 Copy of IMG_7908  

這個比較像國小生的作品,雖然手作感比較重、也不華麗,但是環保,又很有創意

 Copy of IMG_7922  

這隻蛇小姐用那一牌的睫毛膏啊?

Copy of IMG_7926   

記得沒錯的話,這應該也是小學生的作品,用寶特瓶的蛇也可以這麼討喜,真是一級棒。

 Copy of IMG_7930  

花媽好可愛。

IMG_7888  

這組憤怒鳥有得我的喜愛!

Copy of IMG_7933   

各位看官,高潮來了,大家看到一排拍照人龍有如記者會一般嗎?

 Copy of IMG_7940  

這就是被手機拍不停的作品,是國小生做的啊啊啊啊!老爺一直在旁邊碎念:「這應該是國小教職員組」吧!不知道是幾十個老師一起做的」一個長得很像老師的媽媽(抱歉我覺得老師有老師臉)笑笑走過去說:「對啊!老師真辛苦!」噗….華麗、精緻的白蛇傳故事,酷!

Copy of IMG_7941   

為什麼我沒事放個鬼影追追追?因為我拍照拍到一半,覺得被東西搓到….那位媽媽背了一隻半身人等大的黑蜘蛛氣球,在這種人擠人的地方,真的不引人注目也難…..@      $#@ !@#.....

Copy of IMG_7944   

很金屬感的作品,這是正修科大的作品。

 Copy of IMG_7954  

這是高雄某國立大學,這….感覺比較像小學生區的作品…(沒有得罪之意,純粹感受分享喔)

 

總的來說,我有幾個發現:

1.    觀光財賺不少:高雄這幾年拼觀光財有認真,沿途不少中國朋友。

2.    規模跟內容得加強:官網提到「直到2001年因為臺灣燈會選擇在高雄,作為第一次在臺灣的首都臺北市以外的地方舉辦的地點之後,愛河畔的燈會便成為了傳統,與臺灣燈會、臺北燈節並稱為臺灣三大燈會。」如果是三大燈會,以直轄市的格局來說,這還比較像學生花燈比賽展覽,國際燈、廠商贊助燈真的有太少。

3.    地方性太強:我之所以很多國際燈區沒拍,除了進不去,像一些相當有特色的國家燈區,如印度、尼泊爾,大概都幾盞燈籠展示,以人潮來看,還是地方性(當地人來看自己作品)為多。

4.    周遭環境國際性有進步:整體來說,我覺得愛河國際性的初步觀感,譬如說遠方的福客大飯店的頂樓跑馬燈,顯示「Welcome to Taiwan」,還有一路上都有清潔隊員維持清潔等細節,真的頗有氣氛與環境,看著觀光船行駛,還讓人聯想到新加坡克拉碼頭,但是節日過後呢?除了民間的力量,公部門應該要有永續計畫刺激觀光財,及提昇國際城市格局。

5.    停滯的愛河沿岸:現在看到的愛河景觀,在謝長廷時代過後似乎是停滯的了,把這些節日畫面抹除,還有街頭藝人嗎?店家有增加嗎?人潮是否依舊?

6.    小學生創意與手法非常精練?:很多小學生的作品之華麗,實在讓人驚嘆,水準幾乎和國中不分軒輊(不注意看告示牌真的分不出來),甚至比社會大專組都精緻。是小學生創意好?還是小學教職員組很強?

7.    社會大專組相對弱:作品是最少的,創意度也低,實在可惜。

好,嚴肅的講完了,來說一下小吃好了,雖然已經在瑞豐夜市吃飽了,不過我家小寶寶肚子餓了(托詞….哈哈)實在是沿路都有人在以下這個,害我不禁想一試。

IMG_7880  

愛河兩岸至少有三攤在賣,有一般的,也有我們吃的這一種。

 IMG_7886  

這叫「狼牙棒」就是傳統大熱狗外面,包著一角一角的麵糊,厲害的就即便冷了,角狀麵糊依舊酥脆,爸爸英明加了蜂蜜芥末跟蕃茄醬,很對味,看它大小就知道,我吃三口就飽了,一支50元。

IMG_7881   

這個我們沒吃,是炸OREO,把OREO裹粉、油炸,攤上另一個很像是炸脆迪酥,我趁排狼牙棒的空檔跑過去拍兩張就跑了,一樣大排長龍。

 

臨走前,來一張美美的愛河夜景吧!

Copy of IMG_7960   

手機夜拍實在不太行,開了HDR還是牽強,大家多包涵。但總算是給我在元宵節、燈會的最後一天,湊到熱鬧啦!哈哈哈!

 

(內文若有錯置,請原諒不負責孕婦實在被人群擠的看不清楚啦!)

 

克拉碼頭官網:http://www.clarkequay.com.sg/malls/website/index.aspx

維基百科克拉碼頭介紹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5%8B%E6%8B%89%E7%A0%81%E5%A4%B4

愛幸福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http://2013lantern.dchsoft.com/even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