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早在沒生產之前,就聽過高齡要驗唐氏症。

 

有幾種驗法,可以抽血,這也是網路上大家說不准的。但醫生還是會問你要不要驗,另外一個就是作羊模穿刺,簡稱抽羊水,以上兩項都是自費。因為診所算了算我生產的時候是35.1歲,所以要我驗。

 

因為基督教信仰,我知道小Zoe是上帝賜給我的產業,無論如何,我都會將這個神賜的禮物給生下來,那到底要不要驗呢?

 

這個世界的醫療系統,是「理所當然」地要產婦經歷這個過程,殊不知對每一個有孩子的父母來說,要面對20週內若真是唐氏症,可以「合法終止」這個生命的這件事情,是一件殘酷的事情。

 

醫生先在問我們要抽血、還是抽羊水,因為一點都沒心理準備,就抽血了,結果做出來是1:48,被「判定」是高危險群,也就是在我這個年齡的孕婦,我家小Zoe的唐氏症機率是48個產婦裡就可能有一個。

 1020225唐氏症檢查報告_副本  

(當時的檢驗報告)

我聽到也沒哭、也沒鬧,因為在我接到診所電話,要我提前去看報告(不是正常產檢時間去)的時候,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事情不妙。我想這種心理的平安是之前大量的禱告來的,我深知上帝給我這個孩子,祂掌權,去看報告之前,我就已經跟老公討論好,不進一步抽羊水作DNA比對,因為我們會保有這個神賜的產業,不管怎麼樣都會把她生下來。

 

我只有讓一些教會的家人知道,我想要是讓我自己的家人知道,大家應該都會比我傷心、難過,整個孕程,我就只是禱告,相信這個神所賜的孩子會一切健康,並且如常地生活、工作、在教會生活。

 

現在回頭想想,這真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,可能換了是別人,很容易安慰別人說這個檢查是不准的,換到自己,要冒著孩子可能異常的風險,憑著信心往前走,談何容易。但感謝上帝給了我這樣的倚靠,我知道每個生命的誕生都是一個神蹟,小Zoe也是,她一出生,奇美的衛教師因為知道我沒有作檢查,特別幫我確認了這孩子狀況,一切正常,而且這孩子手長、腳長、皮膚白,這些DNA都是我跟老公沒有的,如果不是創造萬物的上帝給他,我們身為父母的,哪生得出來呢?

 1020809剛出生的小柔伊  

(剛出生的小柔伊,一切正常、手長腳長,感謝主!)

或許很多人會說我幸運,但是,真實內在的平安,卻無法靠幸運獲得。聖經中說:「4:7 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靠著禱告,祝福也可以讓一些經歷這些歷程的媽媽,遇到真實的力量與信仰。

1021016小柔伊2M17D睡香蕉枕  

(2M17D的小柔伊身高已經大約57公分,勝過同年齡的女生、排名介於前15到前3名,都拜她好吃好睡之賜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