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 Zoe3Y5M29D

之前我常想:如果沒生老二,老大會不會更快樂?


今早,妹妹睡得晚,姊姊反而跟我有精心時刻,我陪她吃早餐、一起洗碗,也容許她剛睡醒的撒嬌,一起讀聖經(影片是用唱的詩篇23篇)


妹妹醒了,她們很愛跟我一起去陽台曬衣服(其實是我曬衣服,她們玩夾子、洗衣網⋯⋯)當姐姐的有個任務:就是幫妹妹穿好鞋,這樣小孩才可以一起出去,不然就要一起在室內等我。


Zoe的表情快讓我笑翻了,因為她邊穿邊念:妹妹妳不要動啦!妹妹我快被你笑翻了⋯⋯(其實我才快笑翻了)這些全是我們平日念她的台詞,我也趁機說:你終於知道媽媽幫你穿鞋有多不容易了吧?!


一個孩子,爸爸媽媽全屬於她。

兩個孩子,全家成員都屬於彼此。因為誰也不能不顧誰。

Zoe因此有一些成長的缺憾(其實是媽媽的缺憾)覺得好像有時她必須因爲媽媽要照顧妹妹而被忽略,但也因此她會長出姊姊的性格,會被訓練。(老爺竟然幽幽地說:那是要生老三訓練老二嗎?!😏😏😏😏)


媽媽雖然常常很狼狽,也常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,但我沒有後悔。因為她們有一起笑、一起哭的時光,等父母都走了,至少她的人生回憶,在這世上,還有另個人可以跟她一起追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