鯊魚夾


不知道女孩/熟女/媽媽們對鯊魚夾的觀感是什麼?

以前我總覺得,

電視劇中,苦命的女人都要背上一個小孩,努力賺錢,然後,鯊魚夾咬在後腦勺就成了必備道具。

早餐店的老闆娘大汗淋漓,一點都不優雅,長長的頭髮可以從後腦勺甩到頭頂,再夾在後腦勺。

所以我對鯊魚夾,有種既定的成見,覺得這是登不了大雅之堂的髮飾品。(很有事,鯊魚夾很無辜)


最近,熱爆的南台灣,讓鯊魚夾幾乎只留我頭、不在我桌,所以家裡必備好幾個,到處、隨手都用的上。

有一天早上只是為了去開車,

走了一段路,

鯊魚夾沒咬到的一綹頭髮竟然還滑下來,

我的汗珠也從眼角滴下來,

是正常人都會顧著擦掉快滴到眼睛的汗水,

我才發現,早上放他出來「咬人」的鯊魚夾竟然還安穩地在後腦勺。


我才發現,

女人到了一個年紀,需要舒服,需要效率,就沒那麼多要形象、要美的「咩咩尬尬」,

鯊魚夾,竟然變成我維持女人長髮的好朋友之一。


#我不想成為苦命女人

#是年輕時內心戲太多嗎

#還是現在也活得很有事

#鯊魚夾很無辜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