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這份被退回的履歷,不是用來加深我失望的紋路,而是環境真實的寫照。


前兩天準備了一分簡歷, 

為了跟著去爭取一份企業刊物的案子,

不寫還好,一寫發現不小心媒體資歷也是15年。

當然臉書上的前輩何其多,

我這15年也不過讓一個孩子從小唸到國中畢業,

只是這樣的經歷,

卻在這樣的大環境中,

在南部找不到一個適當的位子是正常,

而最近謀職,

翻開公務機關就算是找碩士、住過國外、英文具口譯能力這種人才,都只能聘到年底,公務機關、學校單位幾乎都只開職代、短期,不管要的是這種高端人才或總務工友。

私人企業呢?

一例一休搞難了企業的經營,弄高了人事成本,

最近聽到以前待過的媒體同事們也要面對中年失業的轉變,

企業用人更嚴苛,

所以這種退件的履歷,幸好我貼夠了回郵信封的郵資,不然不過一樣是碎紙機裡的一方而已。


人生沒辦法貼回郵信封,

人生等到必須需要面對選擇的時候,通常也是選擇不多或甚至沒得選擇了。

投遞進職場的時光與青春不會回頭,

現在更深覺得選擇比努力重要,

儘管走過的路不會白走,

但願接下來的日子,能夠為耶穌,跟我所愛的家人,走出正確的選擇。


#有感而發

#這份履歷加回郵的價格是我堅持要它退件的原因

#不能退件的是我生命的價值

#所以這不是失業的二寶媽抱怨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