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Zoe4Y6M25D

新學期開始,姐姐已經被我發現講了3次謊。


第一次,很開心跟我說,那天她在學校有睡午覺,睡A老師旁邊,所以,還得到「寶石」一枚。(一種很像塑膠製、透明、不規則狀的石頭)


第二天,拿出更多的「寶石」炫耀自己有午睡,所以從昨天的1顆變4顆,並且跟我討論晚上要帶去送給音樂課的同學,如何分配。


隔天,我接她放學時,跟老師閒聊,問問老師她到底有沒有午睡,還問怎麼這麼好,午睡還有小禮物,結果老師愣住,反問:「什麼小禮物?」原來,那不是老師給她的小禮物,是她把學習區的教具帶走。


我沒有斥責她,但清楚讓她知道,不能帶走學校的東西,也讓她知道,雖然她很愛那位老師、老師也愛他,但不要說假話來騙人,就算她沒睡覺,我還是愛她。


今天,姐妹倆在公園盪鞦韆,妹妹撿到10元,過來交給我,姐姐過來說:「那是我的10元。」我們問她哪裡來的,她說,今天阿公給她的。


我們打電話求證(因為我們推測阿公不會無端給她錢)果然,她在阿公的零錢盒裡,問了這是多少錢,然後就順手,沒問阿公把錢帶走了。


我們很嚴肅地告訴她,(不屬於她的)東西不說而取就是偷,偷是犯罪,在地上會關監牢,天上會得罪神。


所以,處罰她一個月「失去自由」,不能去公園、不能玩新玩具、不能決定自己要吃什麼⋯⋯感覺坐「監牢」的感覺!


媽媽的心很沈重,可能對孩子來說,分辨你、我的歸屬權是學習的過程,但一個4歲的孩子說謊說到不動聲色、還有劇情的時候,媽媽真的除非有神幫助,否則我很難發現事實。


以前好像有部連續劇「春天後母心」形容一個很有愛心的後母怎麼為孩子付出,我剛在想,為了生兩個孩子,我放棄了兩個主管職的工作,最近工作忙到不行,孩子的需要似乎又大到讓我快要感覺不到月光的溫暖,今天我叫她罰跪的時候罰的不假辭色,不知情的人應該也會覺得我是後母吧⋯⋯⋯


#我真的有懷胎十月

#而且她還是預產期那天生的

#有胖肚子為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