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小妞昨天下課陪我去接妹妹,我們例常性經過的路口,會遇到在紅綠燈處沿車向停紅燈駕駛叫賣玉蘭花的阿公。

我買過一次,我跟孩子說,因為阿公工作很辛苦,我們要鼓勵他!

當然也是趁著這個愛花小孩的喜好。


其實我超討厭玉蘭花冶艷的香氣,會讓我作嘔。


所以昨天我很本能地向老爺爺揮揮手(作勢不要)。

小妞在後座看到他,馬上跟我說:「買那個花!」

我說:「不要啦!媽媽很討厭玉蘭花的香味。」

他說:「可是他工作很辛苦。」

我說:「......也對,剛剛應該要買的。」

他說:「而且,這種下雨天,不是每個人都會出來賣東西啊!」(小妞說到重點了)

我說:「下次我會記得跟他買。」


我不知道這樣的身教對孩子是不是好,

但我知道,孩子學會了體貼人的心腸。


#忙碌媽媽警鐘般的提醒

#小孩有時是我們最好的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