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生活在台南密度最高的觀光區:古蹟也多、小吃也多,這種連假對我們根本是災難,到哪都塞車、塞人,小吃全變了味道,台南的風景就是到處都是把馬路當他家的觀光客。


因為全家都病了,在家足不出戶兩天,時間變得緩慢,世界與我無關。


趁著孩子體力恢復一些的時機,我也在熟睡之後,為他們煮了一餐飯,因為生活在台南,做飯就是會注重味道,不自覺會偏甜,未必是加了糖,而是食材如紅蘿蔔、洋蔥的組合,還有台南媽媽朋友送的自製愛心香腸,讓整體有菜甜、也有肉甜。


時間的轉速變的沒有壓力,這就是台南,就是「慢」。可以讓我先熬了香菇雞湯,讓湯底成為粥底,也成為掌握義大利寬麵口感的秘訣,因為得先將麵用水煮到七分熟,進了炒鍋跟一堆9分熟的蔬菜肉類,加入雞湯煨麵入味,完美融合所有的食材味道。


這種複雜的程序跟邏輯的煮飯思維,讓我的手肘不小心碰著旁邊的煮麵湯鍋邊緣也沒有感覺,這是專注吧!未婚、還不會煮飯時,我不懂廚師或媽媽們彷彿永遠有鐵砂掌,碰鍋不怕燙也不怕燒,我現在終於懂了,是一種把事做到好的專注。


細細回想「積存時間的生活」這部電影,導演花了兩年,拍了日本津端夫妻90歲高齡的田園生活,起初我心想:「這種老人生活的紀錄片怎麼會好看?!」看完之後,我終於懂「人活得愈久,人生會愈美麗」這句話,是需要慢、需要專心生活才能達成的。


跟生活在那個城市,無關。


————-

(節錄下面連結內文如下)

「導演伏原健之決定以「成就果實般的豐美人生」概念貫徹紀錄片,將生活美好的轉瞬和大量水果的畫面串聯起來,形成一部生動的電影。」

https://www.elle.com/tw/entertainment/drama/gmp31777/life-is-fruity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