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以前毛窩還在東區龍山街世界地標,我就去過好幾次,因為有一段時間參加了他們打卡送一客的活動,發現了這家美味。後來就陸續去吃了其他三家的蜜糖土司,基本上我吃東西,不只要東西好吃,人、氛圍都要讓我感覺舒服(真是難搞)。

 

有一間一樣在東區、二樓的知名蜜糖土司,我是不愛女僕這一味啦,個人覺得東西也平平,剛好那次去點丹麥土司作成蜜糖土司,給我踩到地雷,爛爛地、不美味(因為冰淇淋融化之後口感不佳),連訂位了都還要排隊(女僕真的有這麼夯?!)。某一家百貨公司內號稱貴婦的蜜糖土司(很多部落格都有寫)說要排隊、低消需要一杯飲料等等,連媒體都報,我也真的甘願去給你剝一次皮,個人覺得產品CP值不高(以那樣的價格,實在沒讓我驚豔)但服務好。還有同在世界地標周遭的小店M開頭的,比較像是大家賣蜜糖土司也跟著賣,實在平平。(好,不負責評論寫完)

因為成為粉絲,所以從臉書知道他們搬到安平來了,安平搬來半年我也來過幾次了,終於要來推一下。

Copy of IMG_8307  

這是整個外觀,走安平路的話,看到丹丹漢堡就左轉(從市區方向來),因為店面內縮,實在不很清楚,所以有時我會跟人約丹丹漢堡。

 

IMG_8269  

這招牌很口愛吧?!有夠迷你。

 

IMG_8274  

另一邊的招牌比較有味道,雖然整個生鏽,可是配白色牆面感覺很乾淨,一旁是一條小巷,我覺得這個招牌還跟另一邊小巷的景比較搭!

 

IMG_8271  

入門口看到藍白色調,就已經有在愛琴海邊的幻想啦!(開始跑出畫面了)

 

IMG_8265  

這是一走進去的一角,我問了老闆為啥叫「毛窩」因為他們喜歡小動物,所以動物們都是「毛小孩」(這跟家裡有三隻貓的我真是一整個對味),還有我們也都是父母的小毛頭,所以就是毛窩啦!

 

IMG_8251  

整個壁畫很有童趣,也很搭襯店名要表達的。

 

IMG_8257  

這是靠窗、我最愛的座位,剛好在角落、有小抱枕,雖然是在入門邊但是因為有陽光射進來、挺溫暖,不怕曬的可以試試。

 

IMG_8256  

這是另一面牆,不小心拍到知名不具的麻豆,不過,這根本就是要我們想像我在海邊~~(我愛夏天,拉拉拉)

 

IMG_8254  

這些貓仔真是口愛極了!

 

IMG_8262  

牆壁上的鑰匙圈很像是不哭鳥的作品,夾名片的是個不織布蜜糖土司,你發現了嗎?

 

IMG_8259  

除了蜜糖土司,燉飯、義大利麵也都有。

 

IMG_8260  

單價都還蠻合理,之前在世界地標的蜜糖土司種類較多,店家說因為這裡市場特性,所以刪減、僅留熱門品項,這樣也好,至少都是吃到新鮮的東西。今天猜拳之後,決定來個繽紛派對160元。

 

IMG_8277  

噹噹噹~上菜囉!像不像皇后出場?草莓、香蕉、奇異果、蘋果,一球不甜不膩的卡士達醬,清爽的奶油淋上草莓醬,蓋住冰淇淋(這次是草莓冰淇淋,店家說這口味是不一定的)

 

IMG_8289  

基本上裡面有四塊土司磚,他好吃的地方是整個內緣奶油塗得均勻,我上次去的時候我記得店家來問我換這種牛奶土司好不好吃,烤得酥香,想沾奶油、融化的冰淇淋、或卡士達,都很美味。(想起要拍的時候已經被吃到剩最後一塊了)

 

IMG_8290  

幹麼拍這張大切八塊的照片?冰友阿!這才是經典所在,因為她的外皮烤得酥、內緣又有抹奶油(而且不是廉價的奶油味道)所以沾著吃真的很好吃,我說這是甜版的鹹酥雞(請原諒我這樣形容)特別是切得小小塊(除了手酸一點)。反正這麼大份量,兩個人吃一份到後面都可以很飽,切小小塊、一邊聊天,不知不覺就吃完了。

 

IMG_8280  

台南實在白天很溫暖,來杯冰淇淋蘇打,100元。

 

IMG_8286  

這些泡泡雖然不怎麼美,不過冰淇淋很大一坨吧!開心!(另外推一個「毛窩跑去躲」沒懷孕前就來喝過,其實是取自義式甜點「阿法奇朵」的諧音,阿法奇朵是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,毛窩跑去躲還加了一點點咖啡酒,喜歡嘗鮮的可以試試)

 

IMG_8292  

IMG_8293  

他們有藍白兩款的名片,整體的企業色系很一致,很好!(行銷人職業病啦)

 

他們除了整體空間使用藍白,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結合當地特色。

 

IMG_8298  

這是它們一簾幽夢的廁所。

 

IMG_8300  

抬頭一看,發現他們天花板的細節也沒忽略。

 

Copy of IMG_8301  

我實在是有個小怪癖,就是要評定一家店到底有無用心在環境上,我愛看他們的廁所。乾淨、明亮、又有小裝飾。

 

Copy of IMG_8302  

這是廁所天花板的燈,其實沒有這麼暗,透過測光、刻意讓大家看到店內幾乎都使用貝殼裝飾的燈,有海洋、也有安平的地方意象。

 

Copy of IMG_8303  

這是在洗手臺旁邊的黑面琵鷺小木雕,再次與地方意象結合。

整體來說,他們經營的一些自然又童真的理念,原木桌椅、藍白色系與地方特色,加上產品的CP值高,還有老闆他們很親切又溫暖的特質,是我大推這家店的原因囉!

毛窩

地址: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-6號

電話:06-221-1620
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0:00,假日10:00-21:00

公休:每週一

粉絲專頁:毛窩More Hous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